close

繼上週末的九份金瓜石之旅後,
本周末依舊是看海行程!

住在基隆真的很幸福,
撇開一天到晚下雨不說,
四周有山又有海,
盡是一些適合散心的景點,
難怪我到現在還是沒得憂鬱症(誤)。

 

這次還是由瑞芳鎮S小姐帶路,
不過我們是在基隆集合一起出發的唷。



由於S小姐說她不會用機車載人,
避免出意外,
順便證明只要有心,
搭大眾交通工具也可以到很多地方玩!
(不要再拿沒車當藉口了!)

 

從基隆出發可以在仁祥醫院外面搭基隆-福隆的客運到達鼻頭角,
車子是從國家新城發車,
到仁祥醫院大概20分鐘左右。

 

還沒到鼻頭,
沿路的海景就夠讓人感動了,
記得去程要坐在左邊才看的到海唷!
(現在不管去九份、野柳,任何濱海的路線我都會記住上車要坐在哪邊景色最好XD)

 

車子玻璃不太乾淨,不過還是來拍一張。
調整大小DSC06492.JPG  

 

隔著玻璃天氣看起來陰陰的,外面太陽可是大到嚇死人。

 

經過了一個隧道,讓我想到太魯閣耶XD

調整大小DSC06503.JPG  

 

經過隧道沒多久後就到鼻頭了,
下車的地方有一條步道寫著「往鼻頭公園」,
沿著走就開始我們的健行摟~

 

往下看會看到鼻頭隧道,
不仔細看其實我沒發現它寫什麼XD

 調整大小DSC06508.JPG  

途中會經過鼻頭國小,學校後面就是汪洋大海喔!
多幸福的學校<3

調整大小DSC06512.JPG  

 

學校後面的海景。

調整大小DSC06514.JPG  

 

校園裡面居然有我第二名喜歡的花!繡球~(第一名是桔梗)

調整大小DSC06518.JPG  

 

一進鼻頭國小便是一個很可愛的操場,地上還有跳格子喔!

調整大小DSC06521.JPG  

 

出了國小繼續往階梯上爬,往下看除了海還是只有海XD
(這時的我們,還不曉得等下會有午後雷陣雨‧‧‧)

調整大小DSC06527.JPG

 

這時偷聽到其他專業遊客說,等下雲飄過來就會下大雨了!
調整大小DSC06537.JPG  

 

走著走著,覺得怎麼海邊的步道都長得好像,跟金瓜石一樣,遠遠看得到涼亭和海。

調整大小DSC06543.JPG  

 

走到一半有種飄在空中的感覺喔~

調整大小DSC06547.JPG  

 

到達最遠處的涼亭,雨也越下越大。不看海面上的紋路,其實看不太出來在下大雨吼XD

調整大小DSC06550.JPG  

 

回程就在走走停停(涼亭躲雨)中結束了,
可惜得是我們居然沒看到燈塔!
因為下大雨怕有落石往燈塔的路禁止通行。

 

不過想想也好,
要拍燈塔,背景應該要是藍藍的天空才美!
所以摟~下次找個好天氣再來吧~

 

回程就在去程下車的對面搭車,
從福隆發車到鼻頭站也差不多是20~30分鐘左右。

 

回程記得要坐右邊喔!(廢話XD)

 

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陰陽海呢,
以前只從金瓜石的山上往下看過,
近看更可以明顯看出黃褐色的海。

調整大小DSC06552.JPG  

 

下次還要再來!
還要帶我親愛的捧油們一起來~

 

謝謝S小姐,妳真是我健行的好夥伴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